雪与新月(1)

第一章    名字


“啪嗒——”那是雪从不堪重负的枝头上掉下来的声音。冬天特有的温和的阳光竟调皮的穿过窗户,却温柔的落在白色少年的身上。柔和的阳光撒在少年精致的像人偶的脸上,在光的衬托下像误入人间的天使。往下看缠在少年脖子上的绷带却打破了这一份美好。少年本就白皙的肌肤在绷带的衬映下徒增了一种病弱的美感。

    就在阳光怜悯这位少年的时候,少年那如同蝴蝶般扑扇的睫毛颤动了几下,缓缓的张开眼睛却又被阳光刺得赶紧闭上,那蝶羽般睫毛在扑扇了几次后终于停了下来,露出了鎏金般的眼瞳。呆滞的眼睛虚虚的看着陌生的天花板,几秒过后才反应过来似的,猛地坐了起来。

    “撕——”因为猛地用力而拉扯到的伤口发出不满的叫唤,疼得少年俊美的脸皱在一起,使得原本打算坐起来的动作被打断了。无奈少年只好转动头部来观察这个房间。在认识到【这是个陌生的房间】这个事实后,少年疑惑的眨了眨眼睛,突然恍然大悟般说道:

    “这难道就是天国?原来在天国还是会感到疼的啊!”

    呜哇——真是可爱的发言呢。就如你会忍俊不禁一样,也有人跟你的反应是一样的。

    “哈哈哈,鹤还真是可爱啊。”

    少年听到声响后赶紧向发出声响的地方看去,竟然还有别人?!

    发出声响的地方是离少年不远的这个房间的角落。阳光像是为了让少年看清楚一般,竟争先恐后的撒向那个角落。在阳光的照耀下少年总算是看清了那个人,那是一个极其俊美的人。

    墨蓝色的头发,右侧特意被留长的发梢使得男人更有风韵。左侧则垂着两条金色的稻荷。同样是金色的防具与新月点缀着墨蓝色的狩衣,然而最让人感到窒息的是他的眼瞳。男人充满笑意的眼里藏着新月,就如少年最喜欢的夏夜的天空——新月高挂在墨蓝色的天空上,宁静而又温和。

    这样俊美的脸加上这样令人沉溺的眼瞳宛如神祗,让少年不禁呼吸一止。不由得想【这样圣洁美丽的人肯定不会出现在人间】,所以少年更加坚定了他的想法。轻轻嘀咕道:

    “啊,所以我真的在天国?”

    那个俊美无比的男人听了后笑的更开坏了,让这个宛如神祗的人显得更加真实了。只见他举起衣袖,虚掩嘴道:“这可不是天国哦,这可是我家,你还活的好好地。”

    少年紧紧地盯着这个男人,仿佛要将他盯出个洞似的,男人也不介意,大大方方地让他盯着。突然间少年想起来彻底昏过去前最后看到的那轮新月。

    “也就是说,是你救了我?那还真是谢谢你了!但是——”那双原本仿佛无害的眼瞳变得犀利起来,

    “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男人听到后愣了一下,随即便意味深长地弯起了嘴角,笑得像一只狡猾的狐狸。然后起身走到鹤丸身边坐下。

“毕竟是五条家的下任继承人,被称为五条家有史以来最强的‘灵’力者——鹤丸国永,爷爷我怎么会不认识呢?”

    “我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是大天狗,同时也是三条家的首领。”含笑的眼瞳不失礼的直视着鹤丸,脸上挂着商业性的微笑。

    ”嘛,多多指教了鹤。“镶嵌着新月的眼瞳中藏着发自内心的笑意。


———————————————————————————————

感谢阅读致辞的你。

现在可公开的情报有:

1.本文是大天狗三条家首领爷x下任五条家继承人阴阳师鹤

2鹤丸被人追杀,爷爷救了鹤丸

3至于为什么爷爷不在鹤醒的第一时间就出声,是因为爷爷【我】的恶趣味:想看鹤丸有什么可爱的反应(笑)。

慎重声明:1本文跟某某yys没关。本文跟某某yys没关。本文跟某某yys没关。  2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刀男

评论 ( 8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曦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