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与新月【十二】

#失踪人口回归,拖了那么久真的万分抱歉【土下座】

#严重ooc注意 严重ooc注意 严重ooc注意

#人物属于刀男,ooc属于我

#三条首领大天狗爷×五条家下任首领阴阳师鹤

————————————————————————

春夜。

花香与清风。

雪白的人儿与皎洁的月亮。

这是第三天。

准确的来说,这是鹤丸醒来之后的第三天夜里。

风的精灵在春夜里肆意的飞翔,在樱花树的树枝的缝隙间闯荡,惹得花的仙子发出清脆的笑声。

风精灵绕着樱花树转了一圈后,飞向了古色古香的宅院,经过走廊来到了被月光笼罩着的雪白的人儿身旁。人儿出神的望着挂在银幕上,被众星围绕的那轮美得让人移不开眼睛都月亮。风精灵越过他时,身上残留着的樱花香唤回了他的思绪。

“……樱花?”细微的声音很快就被花精灵的笑声盖过。

“啊,说起来是结界的原因呢。在这个空间里将冬天变成春天什么的……真狡猾。”

视线重新投回月亮,然后又望了望屋檐和旁边的房间。

【三日月刚吃完晚饭就出去了,嗯……虽然有点危险】鹤丸看向自己的右手,稍微活动了一下右手。

【……而且还是有点不舒服,但也只能这样了。】

蜜色的眼瞳里闪烁着光芒。

【上吧。】



三日月的确是在跟鹤丸吃完晚饭后就出去了。

——为了拿送给鹤丸的礼物。

准备回来时被二哥岩融抓住,说是要为他送行,举行了酒会。其实也就是找个机会喝酒罢了。

明天他就要跟鹤丸离开,两人前往【夜莺城】。

无论是三日月还是鹤丸都不喜欢被动,想要主动权,就必须要获得情报,要引蛇出洞。算算时间,敌人估计也等得不耐烦了,是时候要钓大鱼了。

鹤丸的伤虽说在那妖草的作用下好多了,但并没有痊愈。毕竟是凡人之身,用了妖草后也不知道除了虚弱外还有什么后遗症,特别是鹤丸那样灵力特别高的人。三日月边喝酒边想着。

念着还有东西要给鹤丸,三日月意思意思喝了几杯便借此为借口遛了回来。装着礼物的小木盒子被小心的捂在怀里,连平日会驻足欣赏的夜樱,这次也只是匆匆路过。

木质的走廊上传出的脚步声在宁静祥和的夜里显得尤为突出,一步一声的谱出自然华丽的乐章。

但显然也有人不是这么想的。

那有规律的脚步声在鹤丸耳里却是来自地狱的敲门声,明明是凉快的春夜,却有几滴汗水滑落,不过却是冷汗。

【为什么突然就回来了啊!!!!】鹤丸在心里呐喊,【为什么还是要在我行动途中回来啊!!现在上去手跟腰也使不上劲,下去腿也......】

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鹤丸横下心来,攀着屋檐上的手不在苦苦抓紧,一松劲整个人就往下掉。松手的那一瞬间鹤丸脑海里唯一的想法就是对作为缓冲的屁股的歉意。

但就犹如所以少女漫的狗血桥段一样,鹤丸并没有感觉到意料之中的疼痛,却在意料之外的在身后感受到了那熟悉的微凉的体温。

猛然躁动的风扬起了发丝,带起衣袖的风声是那么的悦耳。

睁开眼,充满意外的蜜色眼瞳撞上了沉静的新月。

鹤丸的小心脏开始不安定的跳动了起来。但很可惜不是少女漫那种“心跳漏了一拍”这种情况,不,准确来说的确是心跳漏了一拍,但很遗憾,鹤丸那一拍是被吓停的。

被三日月那掩盖不住的愤怒和要涌出来上担忧的神情,吓得心脏漏跳了一拍。

“你在干什么?鹤。”三日月将疑问句硬生生的讲成陈述句。

鹤丸低下头,不敢直视三日月的眼睛,却又正好能借助月光看到了那双替他检查伤势的手。

细长的手指轻轻的滑过纱布,留下点点痒意。那颗被惊吓到的心,正一点一点的在令人安心的气息下平和下来。

就在帮他整理衣衫的手离开之际,鹤丸伸手拉住了他墨蓝色的衣袖。三日月的手顿了一下,便顺势握住了鹤丸的手。

温度通过指尖传递给了彼此。

“为什么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比刚才软下来,又带着无奈与心疼的语气。

鹤丸盯着他们相握的手。

“……月亮。”

“月亮?”

“嗯,看月亮。”

“想着如果爬上屋顶的话,就能离月亮近一点了。”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开。

鹤丸把头压得更低了,果然这样的回答很可疑吗……或者还是三日月觉得太幼稚了?但是……鹤丸心中无比的忐忑。


但是——月亮真的太远了啊。


远到就算伸长手臂,就算站在高处也那样的,遥不可及。

然而下一秒,他心中的种种心情就真的如同文字一下飞了起来,连同他的身体。失重的感觉让他下意识的用双臂紧紧搂住三日月的脖子。

在他意识到他飞起来——准确的说是被抱着飞起来的时候,那大得离谱的宅院变成了一个小点,鹤丸转过头楞楞的看着那轮天边的月亮。

那金灿灿的月亮依旧在天边挂着,微微闪烁的星星围绕在它身旁。眼前多见之景与平日在地上仰望的景色没有什么不同。月亮依旧是那轮月亮,星星依旧是那群星星,距离也依旧是那么的遥远。

人们依旧无法靠近月亮。

“鹤。”

鹤丸收回了直直看着月亮的目光,却又转头装上了另一轮弦月。

那轮弦月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

“鹤,”他又再一次唤了他的名字。




“月亮的话,一直都在哦。”


————————————————————————
感谢阅读至此的您!
太久没更文了,感觉文风都变了qwq【定不是最近沉迷于双黑太中的错!太太们都好棒!】

我跟我亲爱的建了个Q群,关于刀男的。里面我的ID跟lof的一样。
其实也没啥就是闲聊的也可以谈除刀男外的cp,只要不惹事一般不踢人。
最重要的是找人催文!!!
群号【672138828】
期待你的到来ww

评论
热度 ( 23 )

© 雾曦喵 | Powered by LOFTER